九份最厲害的咖啡

要花多久時間,才能有一杯無懈可擊的咖啡。
-
這天休假騎了遙遠的路程,就為了這一間「 CHLIV 」,先是被各大instagram的攝影好手燒到我一個體無完膚的狀態,如此有質感的裝潢設計,還有本身產品吸引人的程度是大大大的加乘,最後一個擊倒我的原因是,看到一篇厲害的人的文章說他們的拿鐵很好喝,趕緊的我包袱款款直奔九份!

這間是位於距離九份老街騎車走路都是兩分鐘,我個人是建議如果騎車開車可以先去老街旁邊停好再走過去,因為附近完全是沒有可以合法停車的地方,還是乖乖停車不要破壞道路街景的好,可能是路痴我本人直接導航過去的關係,所以經過了兩次還是沒看到,不過最後還是用聞的找到了~很濃郁的咖啡香啊!



老闆是2016年東京世界拉花公開賽的冠軍-Chris,是他本人創立的品牌,透過網路的資訊得知Chris獲得冠軍的時候是19歲,這樣算下來現在也才...哇賽也太年輕了吧!這讓21歲的我感到汗顏...。

去的時候大約是17:25,深怕有什麼最後點餐時間,進去弱弱的問了一句「還可以點嗎?」,櫃檯的漂亮店員親切的說可以,我真的是要哭出來了,好感動嗚嗚嗚。
飲料的選項就在櫃台上,簡單清楚明瞭,雖然是全英文,但看不懂還是可以大方問。因為鎖定要喝拿鐵所以沒有考慮太久,接著詢問要冰的還是熱的,既然是拉花冠軍那一定要點熱的啊!沒啦是我拿鐵從來沒喝過冰的,再來是決定杯子的大小,有中杯跟大杯的,他們的咖啡含量都一樣,差別是在大杯的牛奶比較多,而在減肥中的我牛奶還是少喝一點,最後一步是選擇配方豆,有分兩種,兩種都是店家自己調配的,第一種是比較偏中深烘焙,帶有可可奶油巧克力的香氣,另一種是淺中烘焙,呈現比較多果酸花香的風格,我選的是第一種,就進入到結帳的步驟啦~而在檯面上除了飲料選擇單以外還有一包長得跟咖啡豆袋很像的東西,就是他們自己出的產品「竹炭鳳梨酥」,腦波微弱的我就買了一顆,畢竟包裝真的很吸引我。

結帳完就移駕到旁邊跟咖啡機只有一道矮牆區隔的等候區,被通知說可以拍照錄影,相機趕緊準備好阿幹什麼,可惜手腳太慢沒有看到填粉的步驟,整個動作之順暢完全不卡,萃取跟奶泡打發的時間,完全抓的剛 剛 好!還有拉花整體的對流幅度堪稱完美,能這麼近觀看真的是太幸福了吧!


獲得一杯熱騰騰的拿鐵後,緩慢移動到外面的椅子上幫他們留念,畢竟等等就要成為肚裡的食物了,深怕溫度流失影響風味,速速拍完之後,要喝之前還很捨不得,因為真的好美,聞起來的香氣就很香了有可可太妃糖的味道,第一口喝下去.....,有沒有感覺過幸福到升天的時候,就是現在了,好喝到嘴角止不住笑意欸好像有病這樣,奶泡細緻的像絲綢,好啦白話文就是牛奶跟奶泡融為一體,沒有要分家的意思,還有咖啡,平衡感怎麼可以這麼好啊我的天,真的打從去完恩師的店之後就沒喝到如此好喝的拿鐵了,也可能是我比較孤陋寡聞啦,兩者之間是互相襯托相得益彰,沒有誰搶過誰或誰太弱的問題,剛剛好的溫度是放出最大限度的油脂香氣,帶出熱牛奶的香甜。



等等等,除了拿鐵我們還有一位鳳梨酥還沒登場,也是捨不得的拆開包裝袋,看到的是一顆黑色圓圓的,讓人會心一笑,整體風格都一樣呢!咬下第一口,看一下,嗯?黑色的,可能是沒咬到餡吧!第二口,再看一下,嗯??怎麼還是黑的,我很確定吃到餡了啊!!吃到第三口才發現原來是故意整個裡裡外外都做成黑的,突然感覺到老闆的偏執...不過又是另一個小趣味。鳳梨酥的外皮是濕潤型,不會一咬就散開,內餡用看的雖然分辨不出來,但口感是紮紮實實的吃到果肉,帶點酸帶點甜,平衡感就跟拿鐵一樣好,也很大顆好吃,我很喜歡!



大概查了一下資訊,會做外帶杯形式的原因是Chris希望去九份走走的客人能帶著咖啡去看看美麗的山水,不過對我來說,咖啡就是要趁新鮮才是最好,最能感受到咖啡豆想表達的內容,所以從獲得咖啡到結束大約是10分鐘左右的時間,記得垃圾不要亂丟,可以拿去公共垃圾桶回收,或是禮貌地請店家幫你丟,記得要有禮貌!

補個小趣事,因為我真的不知道CHLIV怎麼唸,還問了櫃台店員,真的很好笑,感覺看到她的嘴角微微上揚,然後第二件事是,我回家之後才發現幫我做咖啡的是Chris本人...,我真的是...會想先把自己掐爆,有眼不識泰山,但整間店的夥伴好像都身懷絕技,超厲害的感覺!

這次去的遺憾是沒有好好觀察內部,還有忘記點竹炭咖啡,因為我怕被當成怪人,所以沒拍照也沒特別看就走了嗚嗚嗚嗚嗚,但我下次還要去!

營業時間:一~五 10:00~17:40
               六、日 10:00~18:40

CHLIV官網:https://www.chliv.co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