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柵最Chill的秘境

難得的休假日,帶著電腦和一顆想放鬆的腦袋,找一個好地方待著。
-
忘記是哪天在大學生最熱門的社群網站上看到,木柵這個偏僻的地方居然有看起來喝咖啡還不錯的地方,於是乎去完深坑吃完臭豆腐之後,就駕著我的偉士小白前往了,一路上依舊聽著導航小姐親切的指示聲...。

「目的地在您的左手邊。」我左看看右看看,哪裡有咖啡店了妳騙我!!!
突然想到介紹的網站有說這家店的位置不太醒目,先停好車,再用走的找找看,就這樣來來回回在同一條路上走了一段時間,突然一個眼神飄過,「嗯!那裡怎麼有紅色的光!」印象中他們的招牌就是紅色的,就順著那道光走了過去。
       
    

先是穿過比摸乳巷還要小的巷子,腳踩得還不是石頭路或柏油路,而是水泥孔蓋,摸黑著走了過去,原本踩踏孔蓋的空隆聲被越發明顯的音樂聲給蓋過去,接著眼前一片光亮,看到一處黃色燈泡的店-「自由之丘」。

                                                           
   
「自由之丘」位在木柵住宅區中的小巷內,全名是「CCIP & CAFE」,有找到命名原因,不過是其他部落客的文章,在這邊就不好意思引用了,真的感興趣可以上網做做功課或是直接問老闆。
這裡不定時會有星空電影院、不插電草地音樂會,或是草地微光講座,也有包場活動可以合作,白天是很文青的地方,晚上則是很Chill的小酒吧,兩者感受完全不同!

    

店員親切的招呼著,有室內跟室外座位,兩邊都可以自由選擇坐,因為帶著電腦所以想找個有桌子的地方,就選擇室內,但才剛踏進去,我就後悔了,原因是在那小小的空間裡,就充斥著三對男女,先選了一個背對他們各位的靠窗座位,看著外面的空曠座位區,突然覺得,比起裡面,我還是到戶外空曠座位區呼吸新鮮空氣好了呢!

白天有下雨,所以用布幕遮擋起來
    
室內座位妝點得很有特色,如果喜歡攝影的應該可以拍上好半天,但因為會拍到其他客人所以這邊就沒有提供照片了,我只能說同時具現代跟古色古香的感覺,而且是有冷氣的!

餐點除了咖啡跟甜點,還有沙拉、鹹派和酒類飲料。
餐點除了咖啡跟甜點,還有沙拉、鹹派和酒類飲料

由於熱賣的紅絲絨蛋糕已售完,所以點了一個鐵觀音重乳酪和一杯熱拿鐵,原本還想點個鹹派,但實在是吃太飽,就作罷了。先跟店員說想換到室外位置之後選了一個轉角的好地方,可以綜觀整個戶外空間跟店家,覺得很滿意,興沖沖地像小孩子要進湯姆龍前脫掉鞋子束縛,把雙腿往上收起來盤著腳,接著大肆放鬆,店員下一步就送上餐點到每個座位都會有的木箱上,一旁還有假蠟燭光的點綴,超有氣氛!

    

趕緊的我幫蛋糕跟拿鐵拍完照,畢竟蛋糕要冰冰吃,拿鐵要熱熱喝,除了點的餐點外,還附了一塊蓮花餅,蛋糕有四層架構,最上層是加了鐵觀音茶的乳酪,第二層我猜應該就是原味,而最下層就是打碎壓實的餅乾底,但令我覺得很用心的地方是餅乾底裡面加入了杏仁角增加口感跟風味,讓人覺得這塊蛋糕有誠意,是不是太好收買,而鐵觀音茶乳酪的上方點綴鮮奶油打發的奶泡還有撒上一點鐵觀音茶粉,整體蛋糕要很認真才嚐的到鐵觀音的茶香,是屬於甜的乳酪蛋糕。拿鐵就是一般熱拿鐵畢竟不是咖啡專賣店,也沒什麼好挑惕的。

    

對我來說,這裡消費的是氣氛、情調,餐點才是附加,微微涼的夜晚,聽著慵懶的音樂,搭配昏黃的燈光,或坐或臥地在軟墊上,真的很適合軟爛一整個晚上,很想躺下來,微微涼的夜晚,聽著慵懶的音樂,真的很適合軟爛一整個晚上,整個就是很舒服,舒服到我可以躺下來就睡著,而事實上我也真的躺下來了,不得不說,超 級 舒 服!

時而在電腦上敲敲打打,時而看看手機,再抬起頭來欣賞眼前的風景,儘管就只是一片人造綠地,幾張桌子,幾張椅子,但這風景就足夠我發呆好久好久,突然之間很有感觸,總覺得這裡很適合寫成某個故事,浪漫的、孤單的都適合。

    

這裡很可以當秘密基地,帶好朋友好伴侶,都是可以增進感情的好地方,一個人可以享受與自己獨處的時光,回溯記憶或著思考未來;兩個人來可以拉近彼此距離,多一點好感少一點隔閡;一群人來可以,天南地北的談天說地。不管是多少人一起去,記得不要太吵,不然會戳破那層微妙的氛圍。


營業時間:星期日~星期四 11:00~21:00
               星期五、星期六 11:00~22:00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三段103巷8號1樓


留言